贵阳南明区民政局多措构筑“爱心网

全力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20年05月29日08:4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南明区民政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多措施、多途径构筑“爱心网”,扎实做好南明区流浪乞讨人员精准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

在工作中,该区民政局按照“预防为主、主动救助、应助尽助”的方式,以21家乡(办)临时救助点为主阵地,以源头预防、街面巡查为主要手段,联合公安、城管、卫生、交通等执法部门,构建起辐射全区多方联动、多层配合的网格化救助网络,积极发挥好构建和谐社会“共振器”作用。

此外,该局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进行“地毯式”巡查救助,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接送流浪未成年人回归家庭”“重点青少年群体导航”等救助活动,建立全天候巡查、值班制度,重点对车站、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在主动救助、生活救助、医疗救治、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等方面切实履行救急难、兜底线的职能,扎实开展精准救助。(邹霏 石传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