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赴黔南州长顺县鼓扬镇——

实地收集脱贫需求 开展精准对口帮扶

2020年05月29日08:4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27日,南明区委主要领导率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赴黔南州长顺县鼓扬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实地调研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帮扶地脱贫现状和需求,共同研究对口帮扶工作。

据悉,鼓扬镇位于长顺县南部。自2017年结对帮扶鼓扬镇以来,南明区累计筹措帮扶资金416万元,用于该镇发展生猪养殖配套建设、蔬菜基地配套建设、和顺桥建设、补齐群众短板及经果林种植等项目。南明区在助推鼓扬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同时,较大程度解决了群众出行难、交通拥堵面貌,使得鼓扬镇镇区城镇建设大有改观,城镇品位进一步提升。

当天,调研组赴鼓扬镇红岩蔬菜基地,通过听介绍、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地规模、运营模式、产品销售、群众收益等情况;赴鼓扬镇纪堵村生猪养殖小单元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经营模式、养殖收益、农户增收等情况;赴鼓扬镇“和顺桥”项目现场,认真了解桥梁总体修建情况。

随后,调研组还来到鼓扬镇纪堵村纳贡组贫困户韦朝阳、韦昌荣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实地查看村民生活居住条件,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子女教育就业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下,自力更生、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

调研组对各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南明区各有关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全面巩固提升对口帮扶地脱贫攻坚成果。(瞿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