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观山湖区出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办法

2020年05月28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观山湖区制定出台《中共贵阳市观山湖区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办法》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统筹协调、改革创新的工作原则,以坚如磐石的决心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通过严肃的执纪执法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走向敬畏党和人民、敬畏党纪国法的“不敢”。要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制度铁笼,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让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要抓实学习教育,将思想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让党员干部因觉悟而“不想”。

《办法》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找准问题,分类施策,把一体推进“三不”融入到党的建设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好“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一体推进“三不”工作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三不”内在联系,结合工作职能,通力协作、一体推进,实现惩治震慑、制度建设和思想教育同步同向发力。

《办法》还明确了全区各级各部门一体推进“三不”工作的责任,将落实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情况作为目标绩效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等评先选优、干部选拔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区委统筹领导全区一体推进“三不”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纪委区监委。

《办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是观山湖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旨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不敢腐的敬畏之心进一步强化、不能腐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为不断提高观山湖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杨晶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