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印发相关方案——

千万元贷款贴息支持重点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2020年05月28日10:1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和市金融办联合印发《贵阳市疫情防控和产能恢复提升重点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项目方案(试行)》,针对重点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的贷款难、贷款贵、后续发展资金缺口大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安排1000万元资金对获得银行贷款的经营主体进行贴息,实现稳主体、稳生产、稳供给。

根据《方案》,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及生产服务的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稳产保供重点企业(合作社)、中小微农业重点经营主体可以申请。由各区(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属地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申报。

本方案贴息为经营主体在疫情发生以来(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新增的贷款。贴息补助以实际发生贷款的月份作为计算起始点,单个经营主体贴息时间不超过一年。优先支持不超过4.55%的利率贷款,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最高不得超过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按照实际贷款发生利息的50%给予一次性贴息补助,单个经营主体最高贴息金额不超过30万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