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筹划 线上沟通 网上签约

安顺1至4月“不见面”招商引进137个重点产业项目

2020年05月28日09:5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秋时) 今年以来,安顺市通过“不见面”招商,加强驻外招商等举措,加大力度“走出去、引进来”,紧抓项目引进和落地见效。今年1至4月,安顺市新引进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137个。

在引进项目中,一产48个、二产56个、三产33个。新增重点产业项目中,对口帮扶城市产业项目19个。重点产业项目新增到位资金122.43亿元。

位于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康寨村的新希望六和关岭新牧标准化生猪养殖项目基地上,自4月底开工以来,工人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作业。

“生猪项目一期计划今年10月投产。”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作为安顺市今年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立足东西部扶贫产业协作,助力安顺生态畜牧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年出栏商品猪15万头,产值约6亿元。

据悉,该项目采取“公司自繁自育+规模化养殖场+地方养殖合作社”运作模式,发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榜单”企业优势,坚持循环、绿色的建设理念,努力实现绿色生态养殖、生猪增产保供、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目标。

今年以来,安顺市各级投促系统主动出击,与青岛加强东西协作合作,不等不靠,线下早筹划、线上快沟通、网络面对面,组织“2020年青岛安顺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包括新希望六和标准化生猪养殖项目在内的8个产业项目。

目前,安顺市、县两级创新招商工作,通过开展不见面招商,网上见、线上谈、云上签约活动促成西秀区旧州鹏睿森林康养暨农耕体验文化项目、平坝区高分子新型材料生产项目、普定县年产1万吨混凝土添加剂(铝膏泥)建设项目等一批产业项目成功签约;在“贵州省2020年网络云平台产业大招商”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21.7亿元。

同时,安顺市不断强化省外驻外招商工作,10个驻省外重点城市分局人员陆续返回驻地开展工作,推进健康医疗、农产品深加工、全域旅游等领域的各项招商引资工作。

“3月底回到驻地后,我们18个队员马不停蹄,一直在积极推进有关工作。”安顺市深圳驻点招商工作队队长安良告诉记者,目前,工作队已拜访企业183家,拜访商协会等中介47家,与深圳易达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盛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建装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达成初步投资合作意向。引荐香港联晨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横凯诚贸易有限公司、红戍薯业集团等25家企业、协会赴安顺考察。

此外,安顺市在抓好招商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通过深入县(区)调查研究、认真谋划、强化统筹调度、有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加速复工复产,推进“以商招商”。

如今,一批批高端制造、全域旅游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安顺,投资拉动、项目带动,招商引资聚集的澎湃动能,正有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