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2020年05月28日09: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充分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在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看来,贵州正处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王勇表示,下一步,贵州省国资委将指导监管企业坚持绿色发展、共生发展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加强矿井生态治理建设,推动煤炭安全绿色开采和煤电清洁高效发展,推动露天+井工开采模式,加快煤炭产业与生态建设的绿色矿山协调发展。

同时,坚定不移推进贵州磷化集团转型升级发展,强化磷石膏资源化价值化综合利用,延伸下游产业链。全力解决好目前影响茅台集团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和环境问题,推动茅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此外,贵州省国资委还将创新优化考核方式,对监管企业生态环保、污染防治、发展绿色新兴产业取得突出成绩的,纳入监管企业负责人年度及任期经营业绩考核,酌情给予加分奖励。(文/贵州省国资委)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