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行动

2020年05月27日08:5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南明区禁毒办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科、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企业、医院等可能涉及使用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芬太尼的单位,围绕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等方面,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来到贵阳东新化工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台账,检查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易制毒化学管理条例》开展相关工作。在南明区人民医院,检查组对易制毒化学品仓储、使用、运输等环节中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类台账、报表统计登记录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监控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时完成整改。

通过检查,以进一步提高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以及自我管理能力,筑起禁毒第一道防线,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严防其流入非法渠道。

(张敏 张雪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