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大学生职校生选培后备村干部

2020年05月27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韩愉)为加强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建好村级后备力量队伍库,道真自治县立足县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毕业生资源,创新建立“职业村干部”培养、培训“双培”机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

自2020年秋季入学起,该县从新入学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中,选拔一批学员组建“道真自治县乡村振兴职业村干部培养班”;每年在高职毕业生、大学毕业生中选拔同等条件人员,同步组建“道真自治县乡村振兴职业村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学员通过县委党校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培训,原则上在每年10月前完成培训。培训结束后经乡(镇、街道)考核择优选派到村(社区)工作。该县力争到2023年,实现全县每个村(社区)都有1-2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村干部,通过5年的时间,培养一批素质过硬、沉得下去、干得成事、示范性强的村干部队伍,为巩固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