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开展营商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直面企业诉求 精准解决难题

2020年05月27日09:1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聪) “现在办事方便快捷,服务越来越好了!”近日,石阡县政务服务中心,铜仁市纪委市监委营商环境监督检查暗访组随机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受访者频频为良好营商环境点赞。

铜仁曾被评为“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中国经济营商环境十大标杆城市”。然而2019年营商指标第三方测评成绩却不尽人意。今年3至4月,铜仁市招商营商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省转办件2件、信访件3件、上访件1件。

为此,该市总结教训,查找原因、精准整改,通过迅速提升认识、积极理顺工作、及时化解矛盾、持续传递压力、不断营造氛围,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该市组织投资促进系统启动营商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市10个区县均详细分析营商环境建设情况,4个相关市直牵头部门专题分析指标低分情况,从思想上提升认识,精准问题、精准对策、精准责任。制定《铜仁市2020年招商营商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出台《铜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同时,成立市招商营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铜仁市营商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梳理70个低分值指标问题,发至相关区县和市直牵头部门一一交付整改。

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订,谁负责”原则,市招商营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与相关区县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倾听企业呼声,成功化解一起省长信箱交办件、一起省领导签批转办件,并通过现场督、函件调、电话询等方式,有效化解6件问题。

客商诉求是工作的目标。5月6日,铜仁市投资促进局专题召开湖南籍在铜仁投资重点企业客商座谈会,听取各位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共收集21条客商反映的问题。紧接着,前往福建商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反映情况,收集意见建议,逐一化解矛盾。

部门联手为引资企业保驾护航。5月19日,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与各商会会长及民营企业家座谈,传递亲商爱商良好氛围。德江县面对企业反映“签署合同慢、问题解决慢”等问题,及时成立招商项目决策咨询组提高办事效率。

市纪委市监委启动招商营商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15个共性问题、44个个性问题逐一开展再检查、再监督。

不护短、共患难,方显护商真情。连日来,铜仁市帮促企业复工复产,赢得客商信任。直面问题,精准“出拳”,铜仁正朝着“打造武陵山片区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新高地”目标奋力前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