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依托标准化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品质

2020年05月27日09:45  
 

本报综合消息 近年来在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兴义市以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实施乡村旅游重点村寨特色打造、乡村民宿客栈和乡村农家乐质量评定等措施,带动乡村旅游农旅、文旅等产业融合发展。

依托标准化建设、改善基础设施环境。在推进兴义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大力实施乡村旅游村寨、客栈、经营户三个标准,推进厨房、卫生间“两间”达标。2017年成功申报1家五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1家精品级乡村旅游客栈。2018年获评五星级客栈5家、五星级农家乐3家;四星级客栈、农家乐共10家。2019年获州级评定2家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1家优品级乡村旅游客栈,获省级评定甲级乡村旅游村寨1个、精品级乡村旅游客栈11家、五星级农家乐1家,获得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寨1个,获得第一批全省乡村重点村寨1个。2020年客栈民宿评定工作正在推进中。

推进一村一品,逐步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兴义市通过旅游资源整合,打造具有不同品质和风格的乡村旅游点,如双升村依托乡愁集市建设,在环境打造中将村庄、原始民房进行装点,同时还打造了集农家乐、餐饮、酒吧、民宿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并通过“爸爸去哪儿”节目拍摄、羊汤锅节等活动进行宣传推介。

借助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契机,通过不断对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兴义市逐渐将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特色农业、户外运动等与旅游业相融合,不断推进乡村旅游“一村一品”高质量发展。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