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铜仁市中南门古城保护条例》立法起草讨论会

2020年05月27日09:42  
 

5月21日,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铜仁市中南门古城保护条例》立法起草讨论会,会议由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文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大进,市司法局立法科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此次立法工作起草讨论会。

会上,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政策法规科就3月中旬启动《铜仁市中南门古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以来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3月中旬至4月中旬,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别走访、实地察看的方式到市直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和征求意见;4月下旬完成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资料搜集和整理;5月上旬形成了内容详实的《铜仁市中南门古城保护条例》调研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中南门古城的保护、目前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此次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进行汇报,参会人员纷纷围绕调研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杨大进对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前期开展的立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指出了此次立法的目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立法起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指导,对《铜仁市中南门古城保护条例》立法适用的法律法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确保在6月下旬完成初稿的提交,同时,更进一步精准的细化了立法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为下一步立法起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文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立法起草工作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长远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使命意识,主动履职担当;二是要提高工作质量。严格按照立法程序,扎实做好调研、起草、审查论证、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处理好质量与速度的关系,充分借鉴其他古城立法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加强综合统筹协调工作,确保起草工作经费到位、人员到位,整体稳步有序推进《铜仁市中南门古城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