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凤冈田坝村 一路美景数不完

2020年05月27日09:38  
 

崇山深处的凤冈永安镇有一片“海”,这就是“西部茶海”。田坝村便散落在这片“茶海”之中,因为有万亩茶园风光,被称作“茶海之心”。

走进田坝村,就走进了养生天堂。田坝村,年均气温15.2℃,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构成了林中有茶,茶中有树,林茶相间的独特景观。近十余年,该村通过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一体化”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已建成乡村旅游客栈、农家乐100余家,床位数可容纳3000余人,旅游步道30余公里,自行车赛道、观光索道、吊桥、中国禅茶瑜伽小镇、观光车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是休闲观光、避暑养老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走进田坝村,就走进了绿色茶海。田坝村现有富锌富硒茶园4万余亩,有机茶2.8万多亩,有观光茶园3万多亩。有国家级名茶品牌2个,贵州省十大名茶品牌3个。茶园环抱茶庄、茶庄镶嵌茶园,万亩茶海碧波荡漾,游客可在晨曦中观茶海,感悟天人合一,在薄暮里听松涛,感受采茶制茶的乐趣。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