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2020年05月27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许邵庭)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升新时代贵州人大工作水平。

  孙志刚说,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准确把握人大职能定位,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孙志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人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立法和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巩固发展人大制度优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

  孙志刚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对贵州至关重要。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强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加快推进我省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相关法规制定修改工作,深化拓展“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夺取脱贫攻坚总攻歼灭战最后胜利。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