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头!汇川区山盆镇万头生猪养殖场入栏第一批仔猪

2020年05月26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芳菲随春去,葱茏入夏来。明媚五月,汇川区山盆镇丛坝村万头生猪养殖场迎来开年来第一件“大事”,顺利入栏5000头生猪仔。

近日,笔者走进丛坝村万头生猪养殖场时,养殖人员正忙着将刚从四川运送到的猪仔赶到装载机上,准备投放到已完成消毒的猪圈喂养。

“消毒、隔离这些措施只要有一样没做好就前功尽弃。”将猪仔全部赶入圈舍后,养殖场养殖技术人员立即对场内管理人员进行培训,“陌生人一律不能进入场内,进出人员要严格做好消毒,避免携带病毒细菌传染给仔猪。”

据了解,该养殖场由山盆镇丛坝村于2019年底引进的贵州振农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共投资2500万元,面积达25000平方米。生猪养殖基地建成后,丛坝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同该公司签订协议,以“党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发展规模化生猪养殖。

“第一批仔猪顺利上栏,为我们养殖场开了个好头。” 贵州振农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德伟告诉笔者,6月底养殖场存栏量将达到15000头。

据雷德伟介绍,该养殖场采取自动化高效生产模式,实行统一饲养管理标准,并在圈舍安装自动温控通风系统、饮水污水分离设备,在提升劳动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促进生猪养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前期修建基地为附近村民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后续喂养工作还需要大量工人。”雷德伟告诉笔者,“我们在推动基地发展同时,也希望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和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有工作可做、有钱可挣。”

据悉,此前,贵州振农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与山盆镇丛坝村达成合作并签订协议。

“生猪养殖基地建成后,每年可出栏商品猪3万头,按照签订的协议约定,该公司每出栏一头猪,将给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10元分红,计算下来,合作社每年可收入30万元,其中30%作为分红发放给全村村民,其余资金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下步产业发展。”山盆镇丛坝村党总支部书记杨松说。(周丽 刘松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