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高田村安置点:

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2020年05月26日09:23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0日,走进安顺市平坝区高田村,宽敞的道路两边是绿油油的田地,栋栋粉顶白墙居民楼干净整洁,三两村民在广场散步,一幅富美村居图徐徐展开。

“这是高田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有81户281人居住。”高田村驻村第一书记明华说,这里的居民原来都是高田村偏远村民组的贫困户。

“老房子在高田村九组,年久失修,采光也不好。”搬迁户田秀梅回忆道。2016年12月,田秀梅一家搬进了新房子。“你看现在这里环境多舒服,屋子采光充足,家具齐全。这就是我向往的新家。”田秀梅说。

“只有让村民有活路干,他们才能在安置点稳下来、富起来。”明华说。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高田村处处可见的产业项目已经给出答案。

在高田村豇豆种植基地里,搬迁户唐雪兰正熟练地插竹竿、搭架子。“基地离家近,我中午可以回家休息,晚上还可以带孙子,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唐雪兰表示,在基地务工是计件发工资,她每天可以拿到100多元。

“为了让大家都有活干,我们积极引进项目。”明华说,2019年,高田村引进贵阳市农投公司,率先形成500亩以上坝区“规模化、科技化、标准化”的发展格局。去年,仅仅通过这一项目,就带动群众人均增收3000余元。

“众多的项目提供了充足的岗位。现在,我们村的搬迁户已经实现了一户一就业了。”明华说。(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