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好政策转化为人民脸上的幸福笑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贵州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5月24日08:1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综合报道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贵州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和人民同甘共苦,生死与共,想人民之想,急人民所急,让党的好政策转化为人民脸上的幸福笑意。

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全国人大代表、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通过媒体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首先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把老百姓是哭还是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安顺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人民打算,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党总支书记彭龙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她说,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花茂村组织党员干部一起开展抗疫情、促生产工作。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们始终坚定地与人民站在一起,坚定的人民立场,凝聚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疫情是危机,也是大考,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贵阳市卫健局宣传处处长毛熠说,面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将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落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一丝不苟地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理,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市民生命安全,践行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初心。

“人民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天职。”全国人大代表、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石蓉说,破小案积大安,公安机关不仅要快破大案,也要快破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让“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通过一桩一件具体的小案去实现,切实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一切努力都为了人民

省民政厅一级主任科员龙云浩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深有感触。他说,一直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都把“人民至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兜住兜牢兜实民生底线为己任,在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中发挥积极作用。

铜仁市万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博竣说,近年来,万山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一区五地”发展部署,绿色生态农业得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在绿色转型崛起中谱写着百姓富、生态美的融合发展新篇章。下一步,万山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坚持发展“科技、节约、绿色、生态”型农业经济,促进绿色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坚守为民初心、一心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省大数据局副局长李刚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大数据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紧扣职责任务,强化信息基础设施保障、政务数据协调调度、电子政务网络保障,组织开发全省疫情大数据地图,建设运营“贵州健康码”,支撑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力量。

“这些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海雀村的‘和尚坡’变成了万亩林海,群众从住杈杈房到住小洋楼,村里修起了卫生室、新学校,发展起了生态产业,人均收入从1988年的33元提升到2019年的10661元。”赫章县海雀村第一书记孔志勇感叹,正是党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才有了海雀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护卫绿水青山,造福一方百姓,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贵州省茶叶专班常务副班长雷睿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念兹在兹,我们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坚守做干净茶、生态茶的理念,大力建设林—灌—草的生态系统,开展茶叶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推动贵州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波说,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抓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深入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加快补齐社会民生领域短板。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问题,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领域项目谋划实施。加快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努力以干部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增强民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次感受到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理念。特别是这次疫情,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尽一切办法帮助推快复工复产。”麻江县坝芒乡乐坪村村民胡恩光说,今后将在村支两委和村级合作社的带领下,不断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好、更红火的日子。

“作为一名一线党员领导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激发了我们干的激情、冲的勇气、扛的担当。”六盘水木岗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六枝特区木岗镇党委书记杨锦斗志满满。他说,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的同时,要牢牢把握减贫摘帽后乡村振兴的任务机遇,带领父老乡亲在农村产业革命的浪潮中齐心划桨开大船,让基层干部的“紧日子”尽快转变成父老乡亲的“好日子”。

“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黔西县中建乡党委书记曾涛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将继续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不断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