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全力以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05月23日08:2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李薛霏)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谌贻琴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政策举措务实精准,是非常时期面对非常大考的一份非常精彩的答卷,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行动指南。我完全赞成和拥护。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继续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新篇章。特别是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典、中国经济迈向百万亿元大关、脱贫攻坚大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疫情防控大考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更加充分地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领袖的崇高风范,更加充分地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力量,更加充分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谌贻琴说,过去一年,贵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是全国疫情防控好、脱贫攻坚成效好、疫情冲击下经济恢复比较好的省份之一。下一步,我们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狠抓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