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三个聚焦”持续强化区块链技术应用

2020年05月22日08: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镇。王健 摄
清镇。王健 摄

5月20日,笔者获悉,清镇市将围绕不断深化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聚集农村产业革命、医疗健康领域、县域社会治理,加快推动“六位一体”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县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镇市作为贵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单位和贵阳市“区块链”技术开发应用试点,近年来,清镇市积极引入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融入新理念,以“诚信+区块链”“诚信+‘三变’”“诚信+智能”为杠杆,撬动了“诚信清镇”建设,也为数字村庄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为使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真正在清镇未来的发展中,不断丰富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应用场景,清镇市提出了“三个聚焦”,有效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即:聚焦农村产业革命,充分运用区块链技术,建好用好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产销更加精准对接,助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医疗健康领域,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医院HIS及公共卫生数据系统,打造“智慧医疗”体系。聚焦县域社会治理,推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全省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的应用,打造“数字治理”的样板区,不断提升县域社会治理水平,助推平安清镇建设。

此外,清镇市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还将在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农产品监管等领域,持续推广“数字乡村和数字诚信”建设,完善提升政务数据“一云一网一平台”,让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效,凝聚更多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的智慧和力量。(王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