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

休闲垂钓 乐享夏日

2020年05月22日11:59  
 

本报讯(尚宇杰 报道)微风轻拂、山清水秀、花香鸟语。近日,走进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水营村的一和源生态垂钓休闲度假基地,垂钓爱好者聚集于此,休闲垂钓,享受夏日的乐趣。

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该基地目前拥有比赛级垂钓池两个,投放有鲤鱼、鲫鱼、花鲢鱼种共计1.25万公斤。有休闲大鱼垂钓池一个,投放5至7.5公斤以上青鱼500余公斤。基地每月不定期举行垂钓比赛,吸引了广大垂钓爱好者前来参与。

“这里离城区只有20公里,山清水秀,如世外桃源,我和朋友家人都会经常来这里游玩。”来自七星关城区的垂钓爱好者卯向义说。

近年来,七星关区以特色产业为基础,以美丽乡村为载体,以休闲旅游为支撑,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通过农旅结合,我们的鱼身价倍增,村里的群众凭着自己的双手,吃上了旅游饭,赚到了‘绿色钱’,实现了增收致富。”该基地负责人居明亮介绍。

如今,在七星关区,越来越多的村庄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群众在尽享现代休闲旅游红利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