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石头很奇怪 赶紧来看一看

2020年05月22日11:54  
 

“手指”石

提起贞丰,最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大地之母”的双乳峰,其次便是三岔河、北盘江大峡谷等,他们是贞丰旅游的代表性景点。其实贞丰还有一个值得一游的好地方——“竹林堡”。这里有千奇百怪的石头,它们妙趣横生的模样和姿态,让人流连忘返。

这次我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另一个“竹林堡”,它属于属双乳峰景区规划的“竹林堡”之外的另一部分。该处位于贞丰景观大道两旁,本与双乳峰的竹林堡处在同一体系,由于没有纳入景区管理,所以最大区别是“免费”,可自由出入。

这里的石林虽然没有云南石林的磅礴气势与浩大规模,但它的小巧玲珑和神奇别致,也别有风味。走进石林,一尊尊奇形怪石一下就抓住了人的眼球。也许有人会说,一堆“破石头”罢了,有啥可看的,但是“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或者“很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只要你肯静下心来品观,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竹林堡”是一个天然奇石园,园中一石一景。石峰、石柱,散落在山间。有的形似“人面”,有的酷似“骆驼”,还有的像一只纸折的“千纸鹤”……这些奇石仿佛一幅幅生动画卷,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和观赏性,给人无限遐想,让人流连忘返。

行走在石林中,清风徐徐吹拂,拂去夏日的燥热忧烦,让人感到舒爽惬意。鸟鸣山幽,牛儿哞哞的叫声回荡在石林间,让人一下从城市的车水马龙中解脱出来,回归到悠闲自得的乡野土地。循着牛声传来的方向望去,牧童静静地躺在奇石间,或是做着美梦。此情此景,一下将人推向回忆,回归到童年与小伙伴自由自在的割草放牛时光。

看!远处那三根石柱多么像三根手指。而面前又是一道数米高的石柱直指苍穹。在石林,只要你肯放纵想象的思绪,就能获得美的感受。

面朝者相镇,在景观大道左侧,有溶洞二处。沿着小径往里走,不多时,两个个大溶洞展现在眼前,在右边溶洞约正中位置,一根石笋立于其间,观之,在感叹大自然造物之神奇时,又是一种别样的享受。有人题“神仙洞”三字于其上,使人一时间产生错觉,此洞莫不真是神仙洞府,或很久以前真有高人在此居住修行。此洞洞厅约一个篮球场般大小。洞璧上,被水腐蚀和常年风化形成各种奇形怪状的痕迹,又使人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这个季节在石林赏石游玩,千万不要错过一种美味“三月萢”,或者叫“栽秧萢”,摘上一大把,放进嘴里,还没等咀嚼,汁水却早已在口腔和味蕾间冲散开来,甜透心窝。

从“三月萢”的甜蜜中回过神来,再仔细看看这些奇石,心灵顿时豁达起来。而在感慨大自然造物神奇的同时,魂早已被这些独一无二的石头勾了去。

小贴士:

1、交通:此地距贞丰县城9公里,距者相镇约5.7公里,又位于主干道(景观大道)两旁,交通很方便。

2、食宿:此地毗邻贞丰县城和者相镇,食宿不必担心,而且价格亲民适中。

3、优势:此地与双乳峰、贞丰古城、三岔河、纳孔布依古寨等景区在一条线上,在赏奇石的同时,可将其他景点“一网打尽”。

温馨提示:

此季节,地里遍植农作物,游玩赏石留心脚下,不可踩坏庄稼。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