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农商银行:“就业通”为就业创业者插上翅膀

2020年05月22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普定农商银行推出“就业通”小额担保贷款,为广大就业创业劳动者提供强力经济后盾,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

普定农商银行“就业通”小额担保贷款,主要是为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原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助创业农民)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提供临时资金周转、生产经营等合理资金需求服务,财政全额贴息,着力解决因疫情影响和经济发展相对缓慢等形势下的就业创业资金短缺难题,为进一步改善县域就业创业环境,拓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鼓励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手。

作为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百姓银行,普定农商银行始终致力于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服务百姓、回馈社会、助力脱贫,加强支农支小贷款投放、创新金融精准扶贫举措,为普定县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做出不少突出贡献。截止4月末,普定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4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35亿元,累计投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6.98亿元,累计投放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9200万元,扶贫贷款、贴息贷款和低利率信用贷款的投放,不仅为全县百姓生产生活注入强大的金融活力,也着实减轻了广大百姓的金融成本负担。(文/朱晓邦 骆世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