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市场监管局——

严把食品安全关 为复课师生保驾护航

2020年05月22日09:5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清镇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校园食品、防疫物资安全,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复课师生保驾护航。

据介绍,在学生返校前,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监管措施,深入学校逐项检查学校食堂组织管理、设施设备、加工场所、库存食品等环节运行和筹备情况。复课后,定期或不定期对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就餐场所消毒管理、食品采购等方面进行监管检查,对场所卫生不达标、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不合格、操作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责令整改。

此外,该局还加强校园周边3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的监管力度,并安排党员先锋队每日进行巡查,确保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经营合法,杜绝无证照经营和经营过期、霉变等不合格食品的行为。

截至目前,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检查学校25所,学校食堂26个,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店共计237家次,食品销售店铺283家次,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经营户的经营行为,保障了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杨厚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