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直通车!贵阳市实验小学为援鄂子女敞开大门

2020年05月22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交流会现场。高华 摄

人民网贵阳5月22日电 (高华)5月22日,贵阳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援鄂子女转学现场交流会,为老师与即将转学的5名援鄂医疗人员子女交流提供平台,帮助孩子更好的融入新环境。

据悉,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有关精神,2月19日,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子女入学入园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切实关心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子女入学入园。

《通知》针对援鄂医疗团队子女入学做出了详细规划,对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援鄂子女政策如下: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2020年秋季学期就读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的,根据家长意愿,由户籍地县级教育厅行政部门安排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接收。春季学期需要转学的,根据家长意愿,结合学校学位情况,由户籍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接到《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为援鄂医疗人员子女敞开大门。”贵阳市实验小学校长钟海燕表示,学校将根据转校的援鄂子女家长意愿进行分班,交流会上到场的任课老师会与学生家长充分沟通,了解学生具体情况后帮其选择适合孩子的班级。学校将持之以恒的践行“生态育人”的办学理念,为转学而来的援鄂子女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

“孩子能够转到贵阳来读书,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李建伟的孩子之前一直在老家四川读书,因为自己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作,多年来与儿子相隔两地。通过这次贵州为解决援鄂子女教育问题印发的《通知》,李建伟的儿子将作为援鄂子女正式入学贵阳市实验小学。“我是第4批贵州援鄂医疗团队的一员,没想到援鄂一结束就把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了,以后每天步行送孩子上学只需3分钟”李建伟开心的说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