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开展电话轮值 无接触线下办公服务获得市民高度赞赏

2020年05月21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接触,避免群众外出,南明区医疗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开展电话轮值为市民办理业务,通过无接触线下的办公服务模式,以保证辖区群众在无接触的情况下能正常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的积极工作态度,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赏。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一划转后,居民需在集中征缴期内参保缴费,而新生儿实行动态参保,在出生之日90天内参保缴费才能正常享受待遇。辖区居民朱瑞嘉是一名2019年12月出生的新生儿,今年3月初,朱瑞嘉的家人刘畅打电话联系农合中心,询问征缴期即将结束,因为孩子出生后状态不好且家长疏忽,导致孩子还未参保,孩子出生即将超过90天,无法正常参保会影响出生后产生的医疗费用也无法报销,家长十分着急遂致电寻求帮助。

区农合中心了解该情况后,立即请示上级领导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考虑疫情严重,为避免人员相互接触,中心工作人员李敏通过电话联系刘畅,并耐心沟通帮其办理参保,且主动添加家长的联系方式指导其缴费直至成功激活医保。之后涉及新生儿医疗费用报销问题上,经中心领导多次协调,通过无接触服务接收参保人的报销资料后交由审核部门审核报销。最终,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助下,刘畅办理完成所有业务。

5月18日,刘畅亲自前往南明区政务大厅医保办公室为区农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送上锦旗,对工作人员李敏全程帮助办理,耐心沟通的工作服务表示感谢,并对疫情期间中心开展的无接触线下办公表示高度赞赏。(南明区医疗保障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