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柴油1500毫升进站 一男子被行拘

2020年05月21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陈某用饮料瓶装盛的1500毫升柴油
陈某用饮料瓶装盛的1500毫升柴油

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是普通人都有的常识,但偏偏还有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5月18日,贵阳铁路公安处六盘水车站派出所就查处了一起携带柴油进站乘车的案件。

当日17时32分,派出所值班民警黎青松在安检口督导工作开展时,安检员发现一名男性旅客的黑色双肩包中有一装满液体的塑料瓶,经开包检查,并通过嗅闻等进一步查验,确认瓶内所装为易燃液体柴油。

经查证,这名旅客姓陈,今年47岁,是贵州毕节人,从事汽车代驾工作。18日中午,陈某按客户要求将一辆柴油小货车开到六盘水后,为节省费用,从车里将剩余的柴油抽出装进营养快线饮料瓶中,打算供今后代驾车辆使用。之后,陈某接到从昆明代驾汽车到六盘水的公司派单,便来到六盘水火车站购买了一张当日18时51分六盘水开往昆明的Z161次列车车票。他明知柴油属于易燃品不能带上火车,依然抱着侥幸心理,将装有1500毫升柴油的饮料瓶故意放在双肩背包底部,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被民警当场查获。

由于陈某主观上故意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已涉嫌非法携带危险物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处罚,并依法收缴其携带的1500毫升柴油。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两会”安保工作,铁路警方进一步强化安检查危工作,仅本周以来,就查获危险品5302起,其中易燃易爆液(气)体5.28升,油漆化工品3.37千克,管制刀具3把,仿真枪2支。在此,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为了您和他人安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质进站乘车。(图/文 郭红 吴志伟)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