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乡专项检查 上架销售的婴幼儿奶粉

2020年05月21日10:3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4日起,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婴幼儿奶粉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排查辖区超市、母婴店等上架的婴幼儿奶粉,查看产品厂家厂址、生产日期有效期等信息,并通过手机扫描奶粉外包装上的追溯码,追溯各产品检验报告。随后,执法人员查看各经营户的进货台账、供应商资质等。对部分填写进货台账不规范的门店,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完成整改,并要求经营者如实告知消费者其销售商品的真实信息,杜绝虚假宣传、夸大产品功能和作用,误导、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另外,执法人员还现场向消费者宣传普及相关奶粉知识。例如,根据食品安全法,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食品;我国实行严格注册管理和出厂批批检验,消费者选购婴幼儿食品,要注意查看标签标识,选购合适的产品。

  截至目前,湖潮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超市5户、母婴店7户。下一步,该分局将开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周丽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