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电动汽车公司落户南明区

2020年05月21日11: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0日,南方电网贵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南明区,为南明下好“新基建”先手棋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前,为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基建”按下“快进键”,其中,新能源充电设施成为“新基建”七大重点领域之一。南方电网贵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成立,由贵州黔能企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贵州电网公司,与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将作为南方电网在贵州地区的电动汽车服务区域公司,全面承接贵州省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的设计、咨询、投资、运营等业务,努力成为一流的电动汽车产业服务商。

据悉,未来3年,南方电网贵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9亿元,建设公共大功率充电桩约4000台。同时,贵州电网公司预计将新增配网投资31.9亿元,全力保障贵州社会充电桩建设接入可靠电源。

揭牌仪式上,南明区人民政府还与南方电网贵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招商引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南方电网贵州电动汽车服务总部项目将注册到南明区,注册金额为1亿元,项目将整合南方电网贵州省内相关资源,建设南方电网贵州地区电动汽车服务区域总部,专注于贵州省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建设和运营贵州省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大数据平台,为贵州省各类用户提供专业、高效的电动汽车服务,并协助南明区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系统,带动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相关产业发展。

据了解,南方电网贵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落户后,南明区将以“政府多动腿,企业不跑腿,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着力构建新型政企关系,不断优化服务效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社会环境,用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好、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文/瞿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