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代表委员:继续走进《融媒会客厅》 积极建言献策

2020年05月20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继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两会”特别节目《融媒会客厅》第一期推出后,5月19日,会客厅又来“客”了,观山湖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会客厅,表达自己对观山湖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的想法和建议。

第一位走进“融媒会客厅”的是人大代表、金华镇翁贡村党支部书记吴长华,作为基层农村代表的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20年要“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很是“来电”。

区人大代表吴长华介绍道,“报告中提到的美丽乡村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清零,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花了很多心血、开展了许多实际工作。作为基层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我将结合实际,吃透报告精神,加强村民宣传,按照报告提出的“农业精、农村美、农民富”思路开展工作,全力发展壮大、促进村实体经济,助力全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人大代表李桂云是金阳医院急诊科主任,她从完善医疗基础设施、改善人民群众医疗条件等方面,对观山湖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分享,并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医疗救治及医护人员业务水平提出了建议。

她说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区人民医院建设,推进相关医疗项目建设,在医疗资源方面加强与省医科大附属医院及市二医合作,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构建15分钟健康服务圈,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很值得肯定、期待。另外,针对如何更快提升医疗急救出警及医护人员业务水平,我建议政府设立相关医疗急救通道,对基层医护人员开展急救业务培训,让老百姓得到更加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

在“会客厅”,人大代表、长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兰结合全区将加快打造多元商圈,丰富夜生活圈等工作,对辖区内金融城、会展城等区域的发展打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李兰说,“针对多元商圈的打造,区委区政府对长岭街道给出了发展定位。前期街道便在思考,首先是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方面,着力通过做好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同时结合经济圈打造,配合区直部门做好数博大道的景观提升和数字之光文化公园打造工作;二是将现有业态融合发展,借助金融城夜间灯光秀发展夜间经济,将会展东路、会展南路纳入夜间经济特色街区打造范畴;三是整合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及经济服务中心人员,加强业务保障,在经济保障方面打造专门服务平台,并把区直有关部门引入平台,真正做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共同服务辖区经济发展,为观山湖经济引擎助力。”

政协委员、区教育局局长郑胥关注的是,如何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及如何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区政协委员郑胥告诉记者,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已达到152所,教育教学质量也不断提高,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更充裕、更优质、更均衡的多样化教育需求,接下来他们将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并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更全面、快速地推动教学工作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从均衡发展向优质发展转变。并始终保持警惕,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细、精准研判全面复学后学情,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同时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力度,建立学校与家庭、家长及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良好沟通关系。

政协委员、宾阳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毅就如何不断强化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品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她说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不断强化城市治理,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展现滨湖花城新魅力’。作为宾阳街道工作人员,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优化城市格局、畅通交通体系、展示文化气质、营造宜居环境的城市治理要求,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一村一特’特色农村等方式,切实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此外,贵阳西收费站至北京西路沿线作为观山湖区主要交通出入口之一,沿线市容环境直接影响全区形象,建议对该路段两侧进行市容改造提升,为观山湖区城市颜值和内涵加分。”

政协委员宋具江是贵阳观山湖富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此次他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后续工作推进机制的建议》《关于支持辖区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工作的措施建议》等4个提案。

区政协委员宋具江说道,“《政府工作报告》给我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将主动承担委员职责与担当,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助力观山湖富民村镇银行发展得更健康、壮大;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立足区内3家农村网点,加大信贷及金融服务投入,继续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此外,我们还将在数字化转型上深耕细作,进一步用好大数据工具,推出支持三农、支持小微、支持实体的大数据线上金融产品,真正打造出一家拥抱创新,迎接变革的特色银行。”(张婷 江永盛 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