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茶季供电保障 护航春茶飘香

2020年05月20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春茶又开始抽芽,茶农们开始了一年最忙碌的季节,电网也迎来了春茶炒制用电高峰。安顺市郊供电局主动上门服务,优化电网,主动服务,助力当地茶业发展。

走进西秀区鸡场乡明英茶园基地,满山的茶园已铺满一层绿装,肩挎茶篓的茶农们双手上下翻飞,将每一片茶尖儿放进茶篓,采摘今年的春茶。

安顺市明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汉明告诉笔者:“我们种植了1220亩茶叶,今年春茶已开采,今天有800人,后期要达到2000人。”

在茶叶烘干车间,工人门正在对茶农从茶园基地采摘的茶叶进行加工生产。杀青机、烘干机、揉捻机、扁茶机排列整齐,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茶叶加工生产线全力运转。

安顺市明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汉明说道:“为了扩大生产,我们今年增加了十多台全自动的制茶机器,电力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增容,保障我们正常生产。”

据悉,春茶生产期间,月用电量增长约8%,为保障茶叶企业生产高峰期用电安全稳定,安顺市郊供电局对辖区茶叶生产企业编制了保电方案,采取“一对一”全天候服务,确保茶叶生产电力十足。

安顺市郊供电局鸡场供电所营业班班长陈伟告诉笔者:“鸡场供电所供电辖区涉及春茶生产企业大大小小共63户,现在是春茶生产的黄金时间,为保障客户的生产用电,我们制定了三点措施:一是对涉及生产的台区线路进行巡视维护;二是组织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检查客户的用电设备;三是建立24小时联动机制,随时处理用电故障,保障生产用电。”

为应对春茶的采摘和生产,安顺供电局加强配网建设、优化网架结构,积极提供优质服务,提前收集茶农新装增容等用电需求,全力保障茶季供电和茶农收益,护航春茶飘香。(伍巧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