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爽贵阳”游客满意的贵阳礼物评选活动启动

面向全市文创旅游商品企业征集五类特色旅游商品

2020年05月20日09:2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9日,2020年“中国旅游日”贵阳市分会场活动在天河潭旅游度假区举行。活动上,“物爽贵阳”游客满意的贵阳礼物评选活动启动。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活动,贵阳以“爽爽贵阳·游礼相伴”为主题,围绕“大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出一批独具特色的‘贵阳礼物’”的要求,专门举行了“物爽贵阳”游客满意的贵阳礼物评选活动。活动将面向全市文创旅游商品企业,通过网上征集、网络评选、专家评选等环节,选出一批游客和公众满意的贵阳旅游商品,积极宣传推介,助推贵阳文化旅游商品市场做大做强,增强游客满意度和贵阳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助力贵阳旅游商品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物爽贵阳”游客满意的贵阳礼物评选活动设置观赏、收藏品类,地方特色食品(含农副产品中的食品)类,茶、酒、饮料品类,生活用品文创类以及保健品类五个参评产品类别。申报参评的旅游商品应体现地方特色,商品原材料、设计创意、加工生产等在贵阳市完成或与贵州省、贵阳市密切相关,并已在市场上销售,申报参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应在贵阳市登记注册,参评商品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5月19日至7月19日为报名征集阶段。征集结束后,经过审核的旅游商品面向国内外公众和游客进行网络评选,选出一批最受欢迎的产品进入专家评选环节,最终确定5类共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5个三等奖。

本次活动开通了“物爽贵阳”2020年游客满意的贵阳礼物评选活动网络平台(http://222.85.152.133:3000/travelGoods),贵阳市文创旅游商品企业可通过该平台申报参评产品。网络评选期间,游客和市民可通过网络平台对喜爱的商品进行投票推荐,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对参与投票的公众开展抽奖活动。

对获评“物爽贵阳”2020年游客满意的贵阳礼物的商品,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及各项相关活动进行宣传;专门制作《2020年“物爽贵阳”游客满意的贵阳礼物》画册及宣传折页,通过酒店、景区、游客集散地、机场、车站、高铁站、旅游商品购物点等渠道进行推广,并积极组织推荐获奖商品进入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旅游购物平台进行展示销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