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县应急局聘请专家为非煤矿山企业“会诊”

2020年05月20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8日,务川县应急局聘请非煤矿山专家组为务川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专家“会诊”工作。专家会诊启动会在务川自治县银昱矿产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安全监察专员、县应急局副局长罗嗣忠主持。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强调。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安委办《关于印发<务川自治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并组织学习了《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判断标准》。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根据专家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 “五个落实”(即:落实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资金。)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应急专项演练,补齐短板,加固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会诊”的运行机制为“专家查隐患、部门搞督导、企业抓落实”。专家组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把脉,旨在提高我县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提高安全检查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实效性,为务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筑牢底线、夯实基础。

张明强调,一要认真“查”。专家组要严格对标对表,执行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覆盖,确保隐患查得准、查得实,有效解决企业专业技术力量不足、隐患自查不彻底的问题,保障安全生产事故“0”发生;二要认真“抓”。企业要以此次专家“会诊”为契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相关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相关硬件设施,为安全生产提供强力保障;三要认真“学”,安全监管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有效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同时要努力自我提升专业水平,助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确保平安务川建设再上新台阶。(务川县应急局 文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