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免费午餐资助 为何还要收餐费?

2020年05月19日08:58  来源:贵阳日报
 

  市民反映

  日前,市民孙女士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贵阳市云岩区金阳学校受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免费午餐资助,但为何还要向学生收取餐费?

  部门回复

  云岩区教育局:该校于2019年5月首次申请,2019年11月底申请成功,2020年4月收到第一笔资助款项,之前未获得过免费午餐资助。

  金阳学校:学校已收到免费午餐的第一笔资助款项,将不再向学生收取午餐费。

  “学校没有告知家长受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资助一事,一直在收学生的餐费。我们是去年底有家长在网上看到公示后才知道的。”孙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市民反映的金阳学校位于云岩区金关巷,是一所民办学校,主要招收一至九年级的学生。学校除按标准收取学费外,另按照每人每月200元收取午餐费,为在校学生统一提供午餐。

  对于家长反映的免费午餐资助项目,记者从云岩区教育局综合科获悉,金阳学校于2019年5月首次向团省委、贵州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递交材料申请免费午餐资助,于2019年11月底审批通过,同年12月启动鸡蛋测试(每个学生每天吃一个鸡蛋)。在此之前,该校未获得过免费午餐资助。

  对于家长提出的疑问,金阳学校法人肖艳表示,2020年4月21日,学校收到了免费午餐的第一笔款项20万元,此后不会再向学生收取午餐费用。学校原计划2020年2月开学后开始提供免费午餐,但受到疫情影响,暂未开餐。下一步,学校将做好免费午餐的宣传工作和信息公开,接受团省委、家长的监督,让免费午餐项目款项笔笔有据可查、事事公开透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吕崇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