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消防救援大队奔赴抗旱一线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18日16: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期,紫云自治县受降雨量偏少和高温天气持续影响,紫云自治县各乡镇干旱程度不断加重趋势。近日,安顺消防调集普定、关岭、紫云、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等支队队伍6台水罐消防车、18名指战员集结紫云,助力当地群众抗旱种植工作。

白石岩乡红薯基地抗旱现场

抗旱保苗,不能等,也不能靠。眼下正是当地群众种植辣椒、红薯关键时期,苗不齐、不壮将直接影响来年的收成。

5月18日一大早,6支抗旱保苗分队整装出发, 6台满载水的消防车分别赶赴格凸河、猫营、板当、白石岩等乡镇,与当地党委政府干部职工、人民群众一起保苗工作。现场采用消防车喷洒、人工浇灌等方式,满足当地群众种植辣椒、红薯等生产生活用水,切实把群众因灾损失降到最低,助力紫云决战决胜脱贫工作。

消防战士浇灌种植基地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杨天临介绍:“截止目前,消防部门共运水18车(次)300余吨,浇灌农田1770余亩。”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按照紫云自治县统一安排,保民生,保生产,精准抗旱,最大限度发挥车辆装备优势,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同战胜这次旱情,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杨天临向村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在抗旱保苗的同时,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间隙时间向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发生,避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消防战士给农户储水

为确保民生抗旱,紫云自治县全体消防官兵表示将充分发挥便民利民服务队、抗旱救灾突击队的作用,与旱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抗旱保民生当作一场战役来打,不等不靠、提前介入、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旱保民生工作中,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全县人民共克难关。(图/文 狄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