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街道:积极探索基层共建共治

2020年05月15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唐支书,有了这个锻炼的器材,我都不用跑远了,就在小区里头就可以带起娃娃耍了。”

“我们就是想到你们锻炼不方便,只要你们高兴、得到实惠,我们做这些就是有意义的!”

家住灵犀社区五号还房21栋的王阿姨一直有一个烦恼,以前小区内健身器材不足,住在21栋的居民想要锻炼得跑到小区的另一边去,距离远不说,人还不少,着实不太方便。现在,自家楼下的区域也装上了健身器材,王阿姨摸着崭新的器材激动地说:“现在不用去其他地方,在楼下就能锻炼身体,我们锻炼更近更方便,真是太好了!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真心感谢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

礼仪街道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共建共治模式和“1+3+X”组织模式,不断让基层党组织成为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此次灵犀社区为辖区添置新的健身器材就是第五网格的网格员发现的问题,发现问题后,社区通过多方征求居民意见,根据小区居民的年龄结构等特点,既兼顾了方便广大居民使用,又考虑到与周边环境相配套,做到方便居民健身和不扰民、不损绿地兼顾。不仅大大满足了社区居民健身的需要,也得到了辖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要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始终坚持到群众中去,和群众想到一处去,主动作为、解群众难、排群众愁,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礼仪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剑飞如是说。(黎亚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