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绿化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13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检查登记中。杨慧 摄
检查登记中。杨慧 摄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预防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2日,绿化乡组织市场监管分局、教管中心、安监站等部门对辖区的学校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辖区所有的小学、初中、幼儿园的食堂以及学校周边零售摊点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查看了学校食堂的证、照是否齐全或者过期,检查了食堂的各项管理制度,留样记录是否齐全,同时抽查给学生食用的油、米、面、牛奶和各种调味料是否存在过期和发霉情况,现场是否存在发芽的马铃薯等,并告知食堂负责人,春季食品容易发霉,食堂的消毒柜、留样柜、消毒设施要保持干净和整治,储存食物的库房要保持通风,定期按需进货,保证食品的安全性。

此次检查,消除了部分食品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学校食品安全氛围,下一步,绿化乡将继续保持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确保学校师生们有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杨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