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守明到孙家坝镇调研指导学校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9日,思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守明到孙家坝镇调研指导学校工作。孙家坝镇人民政府镇长崔永发,县教育局学前教育股、基层财务管理站、安监站、孙家坝学区办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沈守明先后到孙家坝中学、孙家坝幼儿园、孙家坝小学3所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与心理健康教师交心谈心等形式,调研了学校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办学环境、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党的建设、安全管理、改扩建工程、控辍保学、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一是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鼓励、培养年轻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有教育情怀和进取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努力把学校建设为优质生源基地;三是更新思想观念,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把学校建设成为师生宜居、宜学的花园式校园,让教师走出去访,把家长带进来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支持率;四是加大“留守儿童之家”“特殊群体心理健康咨询室”建设力度,妥善开展特殊群体学生摸排,建立健全台账,严格落实学校校长、班子成员、班主任及老师的包保责任,让老师成为学生的心理依托,确保特殊群体学生交心谈心全覆盖、问题全干预、压力全释放;五是心理健康教师要积极加入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学习,促进能力提升,创新课堂改革,探索干预方式,要鼓励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到周边乡镇学校兼职帮扶、支教,推动全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均衡推进;六是小学、幼儿园要积极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快改扩建工程推进速度,确保如期开学,安全、顺利复课。

调研结束后,沈守明与孙家坝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就学校当前教育和今后发展等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吴永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