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三抓三促” 助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发展

2020年05月13日09:2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为维护良好的认证市场秩序,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三抓三促”,助力辖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安新区口罩生产企业由0家增至5家。这些企业都是口罩行业的“新生”,投产时间短,经验不足,有的还在设备调试期,在实际操作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为此,该局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三抓三促”,即抓专业知识培训,促进产业质量升级;抓实地监督管理,促进产业环境优化;抓企业帮扶指导,促进产业服务改善,深入口罩企业,开展产品标准和认证专项培训、普及相关专业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助力企业发展。其中,在现场答疑会上,该局工作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解答口罩生产企业遇到的问题。“我们公司还没正式投产,这样的培训能让我们提前做好功课,理清思路,避免做无用功,非常有必要。”贵州仙聚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参训人员说。

  同时,该局还以产品质量和认证为重点,开展专项监管行动,做好优化产业环境工作。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排辖区企业生产情况,畅通12315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违法行为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未经批准擅自开展认证活动、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等认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15家次,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将一次性防护口罩纳入工业产品抽检计划。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民用口罩生产环节监管,委托具有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作为技术支撑,组织开展企业检查和产品抽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依法查处质量违法行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