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武镇路寨村 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2020年05月13日08:56  来源:贵阳日报
 

路寨村村民在晾晒紫皮大蒜。

本报讯 5月9日,党武镇路寨村采挖完今年最后一批大蒜,该村50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记者在该村看到,采挖出来的大蒜堆放在地里或村民家院子里进行晾晒,以备储存销售。

路寨村党支部书记王景林介绍,路寨村的紫皮大蒜,香气浓郁、蒜瓣肥厚,在周边地区一直都小有名气。此前,村民都是各自种植,没有形成规模,也没什么技术含量,收成多少基本靠天吃饭。为保证紫皮大蒜的品质和产量,去年11月,村里成立果蔬种植合作社,组织农户学习,统一种植了50亩大蒜,今年收获大蒜5000多斤,相比往年,算是一个丰收年。

“另外,合作社还为村里的紫皮大蒜申请了‘路寨紫’商标,并设计制作了包装盒。”王景林介绍,新采挖的这批大蒜将进入贵安新区的超市、商场,以及大学城各大学的食堂等地。之后,合作社会根据这批大蒜的销售情况,安排下一批大蒜的种植。

“大蒜由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不用担心销路。另外,合作社还教种植技术,明年能放心大胆多种大蒜。”村民越训超说,加入合作社后,今年家里收了400多斤大蒜,不仅产量有所提升,心里也有底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文/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