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独山高寨茶、独山大米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

2020年05月12日11: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贵州省首批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产品名单,独山高寨茶、独山大米上榜。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特征主要取决于该特定地域的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及特定生产方式,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2007年,原农业部依据《农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启动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通过核定特定出产区域,确认独特品质,并以地域冠名。

近年来,农产品地理标志在培育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区域经济、打造特色品牌、促进农产品差异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作用日益明显,是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农产品地理标志作为重要的区域特色农产品资源和公用品牌,越来越受到各级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