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选派29名脱贫攻坚特派员下沉一线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2日09: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江口县选派脱贫攻坚特派员工作会。江祖萱 摄
江口县选派脱贫攻坚特派员工作会。江祖萱 摄

“这次县委决定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并担任乡镇脱贫攻坚特派员,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年轻优秀干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机遇、不负重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继续苦干实干、建功立业。”5月11日,江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在全县选派脱贫攻坚特派员工作会上讲话时说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充实一线干部力量,江口县积极组织各乡镇、各单位部门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经过严格的笔试和面试,通过县委组织部综合分析研判,选派了29名熟悉农村工作,热爱农村事业,懂农业技术的优秀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并实行“五个划转”机制,即把驻坝技术人员的党组织关系、工资、管理、考核、提拔任用统一划转到乡镇。同时,紧紧围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强农村基层组织、促进乡村和谐稳定、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破解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努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打通脱贫攻坚特派员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特派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江口县还成立了脱贫攻坚特派员工作协调指导小组,建立健全多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定期研究解决特派员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做好特派员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保障必要的工作条件,为选派人员做好服务、解决问题、提供支持,确保脱贫攻坚特派员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选派的29名脱贫攻坚特派员,都是从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和雏鹰人才、精英人才、工匠人才中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能胜任基层一线高强度工作,而且还涉及到土木工程、生物工程、市场营销、旅游管理、法学等多个专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楠说。

此外,为激励引导脱贫攻坚特派员在一线担当作为,江口县还将适时对工作出色、表现优秀、群众认可的脱贫攻坚特派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并优先提拔使用。同时,充分运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我们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我们将用尽全部的能力、使出全身的精力、付出最大的努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县妇计中心选派干部李芝坚定地说道。(江祖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