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农信社:信贷活水催“红”草莓

2020年05月12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刚采摘的新鲜草莓
刚采摘的新鲜草莓

“58斤草莓摘完,马上要送到雷山县城水果店,这样送到顾客手里依然能保持新鲜。”草莓种植户王成举高兴地说道。

王成举,雷山县丹江镇长丰村村民。2017年5月,王成举离开家乡到浙江学习草莓种植技术,学成归来后,在雷山县丹江镇固鲁村租了4亩土地,开始谋划草莓基地的搭建。想要干一番大事业,可手上仅有的5万元钱的王成举也只能勉强完成地面基础建设,于是他想到了服务三农,支持农村农民产业发展的农信社,便来到雷山农信社大十字分社申请贷款。

信贷员在了解情况后,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向王成举发放了30万元扶贫再贷款,用于草莓产业的发展。拿到资金后的王成举干劲十足,迅速建成了草莓基地,在4亩土地上搭建了7个大棚。

2017年11月,王成举的草莓基地第一批草莓成熟了。他每天骑着摩托车,把新采摘的草莓批发到县城水果店。周末和节假日,还会迎来很多顾客和游客到草莓园亲自体验采摘草莓。这一年的草莓季,他的销售额达20余万元,纯利润近10万元。

2018年5月,王成举把辛苦赚来的7万元归还了雷山农信社的部分贷款,原本计划着待2019年草莓季结束后再归还10万元贷款。可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底,草莓园遭受大雪的袭击。2019年8月,王成举不得不再次向雷山农信社大十字分社申请扶贫再贷款4万元,用于草莓大棚的修整及改造。

2020年4月29日,雷山农信社大十字分社信贷员再次来到王成举的草莓园进行贷后调查,更主要是了解草莓基地的复产情况。

“现在草莓园也得到进一步的改建升级,在草莓销售季即11月至次年6月这段时间,草莓园草莓亩产可达到5000斤,销售额可达30万元,剔除各项开支,今年收入不低于10万元。感谢农信社多年来的支持,让我的草莓园能顺利建成,在遇到困难后,又能及时发放扶贫再贷款资金给我修整草莓园,让我渡过难关。”王成举回想从刚开始建草莓园到现在,得到雷山农信社的多次支持,他感慨地对信贷员说道。

据了解,王成举自己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也不忘带领周边农户致富。王成举每年都要雇佣周边农户对草莓园进行修葺打理,支付农户工资5至6万元,成功的带动周边农户增加经济收入。

三农为本,扶农为生。截止目前,雷山农信社为支持特色种养殖业发展,发放涉农贷款余额213453.29万元,占各项贷款的79.54%,用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产业田,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帮助农户脱贫致富。(文/图 杨玉彩 叶盼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