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市场监管局打击水果交易短斤少两

2020年05月12日10:5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秋时)近期,正值黄果树旅游区本地特色水果上市的黄金时期,也是计量投诉举报的高发期。连日来,黄果树旅游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计量知识宣传,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4月中下旬以来,黄果树市场监管局分3个工作组,对辖区3个乡镇的水果临时交易市场、流动水果摊贩、采摘园广泛开展宣传,主要宣传在市场交易中计量器具须经检定合格后方可用于交易,以及计量作弊将承担的法律责任等。

同时,开展上门检定服务,主要针对农贸市场、景区商业街开展上门计量检定2次,并在农贸市场、各景点进出口设置公平秤,有效遏制水果摊贩通过计量作弊获取暴利的行为。

5月7日上午,黄果树市场监管局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分局开展水果摊贩缺斤少两整治行动,突击对30余户水果摊贩进行检查,没收杆秤17把、没收“密码作弊”电子秤1台。

通过教育引导和专项整治,有力地扩大计量知识宣传面,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黄果树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秩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