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警备区:军地携手切实解决官兵子女入学问题

严现平 徐炜

2020年05月12日11:05  来源:贵州日报
 

受疫情影响学校停课,部队官兵子女教育问题成了广大官兵心头的“烦心事”。4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向上向好,学校复学在即,军人子女入学问题再次成了驻军部队广大官兵的心头急事。“军娃入学入托能不能如愿?”是警备区近期高居第一的电话咨询问题。

据了解,去年贵阳警备区与市教育局建立全市军人子女入学统筹协调机制后,每年驻筑部队广大军人子女、贵阳籍军人子女入学统一协调、统一办理,在严格执行“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政策的同时,优先安排到教育质量较好的学校,切实解决了军人后代入学难题。开年以来,贵阳警备区深入驻筑各部队、各辖区开展调查摸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军人子女入学材料进行审核,截至目前共登记在册需办理入学、转学等军人子女共计325人,并及时与市教育局和驻地学校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校资源情况,为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办理提供了可靠依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