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税务系统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税收大数据牵线 黔鄂企业续前缘

2020年05月12日08:2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梅 通讯员 韩友玮 童霖 赵亚雄)贵州省税务系统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当好传递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的“鸿雁”,为相关企业架桥铺路取得良好效果。

瓮福集团在疫情发生后,产销均面临很大压力。税务部门了解到他们在复工复产中对于原材料及产品销售中的详细需求后,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他们成功匹配出全国采购活跃商户800余家,为企业进一步拓展供应链条提供参考,并通过与湖北专项联络组联系,协助做好湖北相关企业的对接工作。近期,瓮福集团将陆续与湖北多家企业签订业务合同,合同金额超亿元。

据悉,近期,贵州省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对准企业供需“靶心”,以企业购销发票数据为基础,找出2019年以来存在购销关系的贵州、湖北企业,并建立两地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关系图谱,开展企业产销对接分析,为黔鄂企业传递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的精准信息,助力疏通产业链的堵点。同时,还先后分3批推出了54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

截至4月24日,贵州税务部门已对181户重点企业进行逐户走访,涉及全省66个区县,对应湖北关联企业484户,已促成黔鄂两省企业累计达成意向项目30个,合作金额1.16亿元;已签订正式合同或协议(尚未开票)成交项目共计29个,累计成交金额共计1.13亿元;累计开票成交项目99个,累计成交金额共计2.18亿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