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观山湖区明珠助老社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05月11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获悉,观山湖区明珠助老社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贵州省有50家单位获得该项荣誉。

据了解,该项表彰由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全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授予了50个离退休干部集体“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其中,贵阳市7家单位荣获该称号,明珠助老社就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授予了100名离退休干部“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明珠助老社是一个参与者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草根”社会组织,自2012年组建党支部后,始终坚持思想引导为先、团结互助为要、促进和谐为本的理念,凝聚和引导了5000余名老年人加入。同时,明珠助老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助、老有所为”为宗旨,通过开展党员“星火行动”、一日一次“10分钟党课”等活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增进党群关系,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及公益事业。

“荣获该项荣誉离不开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强有力的领导,这是我们的荣耀,也是观山湖区的荣耀。”明珠助老社负责人杨朝群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进一步凝聚向心力,为守护爱心观山湖贡献力量。”(江永盛 杨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