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友波主持召开全区2020年重大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11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友波主持召开全区2020年重大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邹斌、纳松、郭正举、孙燕、吴先齐,安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廷玉、黔中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德崇,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2020年重大项目复工推进情况;区工信局汇报了企业复产推进情况;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区直相关部门围绕2020年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唐友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工作,切实改进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全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唐友波要求,要正视全区2020年重大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工作所面临的问题,研究新形势下金融的扶持政策,以融资扶持为机遇,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和发行国债券等方式,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方案,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推动工作有序推进;要紧盯重点,尤其是重大项目复工、重点企业复产上要发挥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及时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思策鼓气,有效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复工达产做好基础性准备;要夯实营商环境、配套基础设施的基础,在增比进位、去存量上后发赶超;要强化土地、资金、服务要素保障,积极破解瓶颈,加强内生动力;要强化协作调度,形成合力,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提质增效,全力投入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李朝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