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建行蓝” 小菌菇撑起致富伞

——建行贵阳城北支行直播带货金智惠农

2020年05月11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通过建行大学的直播销售活动,因疫情而滞销的菌菇全部卖完,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三合种植场的鲍大姐感动地说到。

乌当区羊昌镇三合种植场的小菌菇丰收了,今年的羊肚菌、猴头菇、赤松茸都长势喜人。可由于疫情的影响,菌菇大量滞销,这可愁坏了种植场的鲍大姐。

在建行城北乌当支行的一次例行拜访中,获知了鲍大姐的困难。支行立刻针对种植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金融服务方案,一是为鲍姐申请小微快贷以帮助鲍姐渡过资金难关,二是办理龙支付,并向省分行申请满100减50的优惠活动,抗疫助农;三是通过实地考察,将滞销的菌菇搬到建行大学的直播平台,网络带货,拓宽销售渠道。

4月29日上午11点,建行大学贵州省分校城北支行直播间内,支行财富管理师化身带货主播,向大家推介羊肚菌、猴头菇、赤松茸等产品。主播向观众展示各类菌菇的品质和特点,介绍烹饪方法,甚至开启“吃播”模式。

短短的几个小时,各类菌菇累计销售500余斤,鲍姐终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我真是没有想到建设银行还可以帮我卖菌菇!太感谢你们了,建设银行是真正有担当的银行!”

“建行大学+龙支付”是一次金融助农、金融惠农的尝试,建行城北支行将继续深入服务客户,深挖客户需求,利用新金融的力量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让金融的活水真正的有效流动起来。(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