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 1200余户村民将告别“望天水”

2020年05月11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供电局工作人员在进行电表安装。张金龙 摄
供电局工作人员在进行电表安装。张金龙 摄

“我们的泵房刚修好,打屋顶的盒子都还没有拆呢,你们就给我们免费架设线路装表接电了,我代表全寨村民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人饮工程泵房提水用电难题。”5月8日,修文县六广镇沙坡村杨家寨小组长谢廷鑫对修文供电局六广供电所装表师傅感谢说。

为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2020年,修文县党委政府着力改善六广镇、大石乡、六桶镇10个村共1200余户村民饮水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兴建人饮工程,让村民告别“望天水”,全力改善村民生产和生活用水难题。

泵房用电是人饮工程的重点,为此,修文供电局六广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时时关注工程信息,根据泵房位置提前架设电力线路,只要泵房一修好,立即就装表通电。

据悉,修文供电局六广供电所在此项脱贫攻坚项目中共架设0.4千伏线路1050米,0.2千伏线路300余米,为村民告别“望天水”提供了电力保障。(图/文:张金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