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花繁叶茂》今晚开播 看贵州干部群众如何携手战贫困

2020年05月11日17: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11日电 (王秀芳)5月11日,记者从《花繁叶茂》首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讲述贵州花茂村脱贫攻坚故事的电视剧——《花繁叶茂》将于今晚八点黄金档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据悉,《花繁叶茂》改编自贵州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该剧取材于花茂村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实践,讲述了新时代遵义基层干部群众立下愚公移山志,奋力摆脱贫困的感人故事。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也是贵州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

《花繁叶茂》剧照。遵义市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脱贫攻坚题材的电视剧,《花繁叶茂》以“脱贫攻坚 全面小康”的时代号召为背景,讲述了地处黔北地区的枫香镇花茂村、纸坊村、大地方村等几个村寨从贫困到小康再到“百姓富、生态美”的蜕变。故事从花茂村第一书记欧阳采薇与花茂村村支书唐万财的工作开展讲起,生动刻画了驻村第一书记和乡镇及村干部勇于担当、忠诚奉献的人物群像,反映了贵州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神风貌,是全国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奔小康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花茂村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实现了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华丽蜕变,成为黔北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一个靓丽缩影。该电视剧以轻喜剧的方式、用诙谐幽默的形式将花茂村老百姓在享受改革发展红利、感悟脱贫致富变化后所露出的会心微笑生动呈现。

该剧的播出,必将有力彰显遵义脱贫攻坚成果。让我们锁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一起倾听花开的声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