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碗家乡菜 浓浓的母爱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母亲节”活动

2020年05月11日09:35  来源:贵阳晚报
 

消防员与母亲拥抱

本报讯 5月10日,“母亲节”来临之际,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清镇大队组织开展了“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活动,向广大消防指战员的母亲献礼。

当天,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新下队消防员王杰和二级消防士林磊的母亲来到消防站,悄悄为一直紧张训练的儿子做上一顿饭,让儿子尝到久违的家的味道。

切土豆、做豆腐、炒肉丝……经过一番忙碌,丰盛的饭菜已端上了桌。“快尝尝这个渣豆腐。”这道来自家乡的菜肴,爽口清香,承载了浓浓的母子情谊和家国情怀。当大家还在品尝美味时,母亲突然出现在眼前,两位消防员见到母亲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用最大力气将母亲拥到怀中。诧异、惊喜、感动……复杂而温暖的心绪化作了一声略带哽咽的呼唤——“妈妈”。午餐后,消防员们为自己的母亲献上鲜花,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感谢。

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团圆幸福,消防救援队伍里的每一员,只能舍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在风雪和火海中负重前行。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